不看月亮

随缘写法。

青夜


小祸害从来不通过任何途径洗白。他承认自己生下来就是个混蛋,没有向世界伸开臂膀展露柔软的内里,而是直接满怀恶意的攻击世界。

虽然这个世界有人指定的条条框框,但并不妨碍小祸害在肮脏黑暗处进行厮杀。什么脏的东西的东西都玩过,所干的事情算一起用十恶不赦这个词儿都太过温柔。

小祸害以为自己会这么过一辈子,然后死在不知何处而来的子弹下。无人收尸,骨头和肉烂在街头供人唾骂。也许魂不会散,也许会成个恶鬼之类的玩意儿,引泡过百骨千骸的黄泉水,继续祸害人间。

直到他醉酒和一名医生滚到床上。

医生,无比高尚的职业,与小祸害走的是截然相反的路子。意识迷离间,小祸害几乎都能看到医生头上顶着的上帝赋予的光环。医生的光环很亮,但并不刺人。朦朦胧胧的白,撒在心间也朦朦胧胧,润物细无声般的洗涤灵魂。

……可能这就是救赎。

小祸害打了个激灵,随后又疯了似的笑,惹的医生扣着他的双腕狠狠的把他送入云巅。这次来的太快,快的小祸害只能黏糊糊的躺在医生怀里,进入一场黑甜的梦。

小祸害跑了,摇身跳入黑夜里,仿佛在逃避什么。

医生毫不在意,继续在医院和家里两点一线,纠缠入骨的旖旎仅仅只是在心间引起浅浅涟漪,而后平静如初,不泛波纹。

小祸害不乐意了。医生把他祸害的不浅,半天晚上硝烟中色///糜里全有医生朦朦胧胧的白光。

他披上黑夜的皮,大摇大摆的在医生面前搔首弄姿。

……

N年后。

小祸害别别扭扭的在街上扶老奶奶过马路。

医生在街对面冲他意味深长的笑,手里捧着小祸害最爱的饮品。

小祸害红了脸,扶完老奶奶对医生跳脚大骂。

“谁他妈让你嬉皮笑脸的!给老子憋回去!”

*

去他妈的失眠:)

评论(4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不看月亮 | Powered by LOFTER